最擅长的事情
就是发自内心的厌恶自己

 

【盾冬】亲爱的,你要穿成这个样子上我的格斗课吗?

  • 和万圣节没啥关系,但是万圣节快乐

  • 所有人都是好人,所有人都是天使

  • 傻屌二缺文,全是OOC注意[[




“怕什么,很有趣的,一起来吧。”

“请恕我拒绝。”

史蒂夫罗杰斯肩膀夹着手机,另一手飞快的写着案件报告。他刚结束一起谋杀案的调查,娜塔莎建议他趁着难得警察和复仇者两份工作都处于空档期出来放松一下。

“上一次你邀请我参加什么放松聚会的最后结果就是隔壁邻居打电话报警了,刚好来的还是我们局的巡逻警察,你知道他看到我的时候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吗?”

“得了吧史蒂夫,不嗨翻天怎么能叫聚会,再说了,这次不一样,这次我们玩点不同的,没有邻居,没有警察。”

“我还是坚持拒绝,每次你说玩点不一样的肯定都不是什么好事。”

“你确定?那如果我告诉你巴基巴恩斯也会来,你会不会改变主意?”

史蒂夫奋笔疾书的手停下了。

娜塔莎拿着电话坏笑,并发誓自己听到了电话对面咽口水的声音,果然不大一会她就听见史蒂夫犹豫的声音:“真…真的吗?”

“当然了甜心,我们都为了你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娜塔莎咬着嘴唇努力克制自己不要笑出声,“你放心,这一次你们两个肯定能说上话。”

“先告诉我这次的‘不一样’是什么样的不一样。”

“这个嘛…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史蒂夫罗杰斯暗恋巴基巴恩斯——毫不夸张地说,是除了巴基巴恩斯本人之外所有复仇者都知道的一件事。

根据史蒂夫本人讲给娜塔莎的故事:他是在复仇者学院第一次见到的巴基,对方是学校内枪械以及格斗的老师,而史蒂夫则是评估调查组的一员。

巴基巴恩斯在某次作战任务中受伤撤离,事后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左手还是由于伤势过重不能再承受高强度的作战任务,所以尼克弗瑞选择将巴基调到复仇者学院当老师。他在战场上摸爬滚打出来的实战经验是最好的教科书,也不算埋没了人才。

而史蒂夫的任务就是去评估巴基巴恩斯的心理状态:是否从受伤的状态里恢复出来,是否适合担任老师这一职务,是否有隐藏的暴力倾向等等。

这个工作虽然简单,但还是不适合史蒂夫罗杰斯这种人…他更适合直来直去,而不是这种像做贼一样在暗地里观察别人的一举一动——这就是为什么他选择在平时当一个警察的原因。

史蒂夫倒是不知道巴基发没发现自己的存在,不过总之他自认为工作做的还不错。巴基的状态很好,面对一群十三四岁的孩子很有耐心,甚至乐在其中——他是能和孩子们玩到一块去的类型。不过史蒂夫又仔细想了想,如果是自己十三四岁的时候有这么一个老师,大概他也绝对不会想去逃课溜号了,巴基简直自带人格魅力,让人情不自禁的喜欢他,他有一大堆的办法吸引你的注意力在他身上,哪怕只是最无聊的对着PPT念教案。

史蒂夫大傻子罗杰斯在这么观察了巴基三天之后就发现事情糟糕了——从他发现自己居然想跟着巴基从头再学一遍所有他闭着眼睛都会的格斗技巧的时候他就知道了——他喜欢上他了。

娜塔莎还记得自己问过史蒂夫:“为什么你喜欢上一个人的第一个反应是想要去上他的格斗课?!”

史蒂夫的表情很严肃:“小娜,没有人会喜欢无聊的格斗课!即使是我,曾经对于格斗课的感觉也只有,好累,好烦,我不想去。”

娜塔莎沉默半晌,最后抿着嘴屈服到:“该死,你是对的。”

总之这就是史蒂夫罗杰斯没什么技巧的暗恋的开始,然后也始终是只是开始——因为从来没有继续下去过…

 

娜塔莎偶尔会想这两个人是不是八字不合,因为即使在后来巴基和除了史蒂夫之外的所有人都互相认识了的前提下,也总有那么一点机缘巧合让这两个人永远也说不上话。

比如克林特拽着巴基想将他介绍给史蒂夫,结果刚巧端着巧克力蛋糕的服务生撞上史蒂夫胸口,惨不忍睹的样子让克林特又慌张的把巴基转了个个儿,掉头回去找别人玩了——开玩笑,那看起来胸口糊了屎的样子,谁会喜欢第一眼看上去是那样子的家伙啊。

再比如娜塔莎拉着史蒂夫介绍给巴基,还没等走到巴基眼前对方就接起一个电话,然后抱歉的对娜塔莎笑笑,转身匆匆离开了——后来娜塔莎打听了一下,是巴基的学生急性阑尾炎,应急电话留的是自己老师的。

“所以他的学生都有他的电话号码了,但他却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娜塔莎拍着史蒂夫的肩膀沉重的说到。

史蒂夫捂着脸不愿面对现实:“哦老天,别再说了。”

“任重而道远啊,罗杰斯同志。”娜塔莎十分同情他。

 

总之这一次,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娜塔莎和克林特谋划好好整整…哦不,好好撮合这两个人,所以问托尼借了一套空闲的别墅,又恰好赶上一群人都有时间,来玩一点不一样的。

至于玩什么——娜塔莎笑笑,当然不是让史蒂夫罗杰斯自己能决定的——所以罗曼诺夫小姐体贴的对派对内容进行了保密,免得吓跑了那个老古板的大块头。

“星期五晚上七点,托尼的湖边别墅见,哦对了,穿得随意一点就好。”

 

 

史蒂夫是不太懂娜塔莎所谓的‘穿得随意’的概念,他还是好好打扮了自己一下,穿上了据说最彰显自己魅力的皮夹克,又对着镜子抹了两把自己的头发,这才骑着他那辆哈雷,无比紧张地朝着目的地方向驶去。

他在六点半的时候到达托尼的湖边别墅——其实说是庄园也不为过。克林特正坐在湖边钓鱼,看到史蒂夫朝他挥挥手,“嗨,队长。”-

史蒂夫停好自己的哈雷,“嘿,克林特。”接下来他看着克林特走过来,然后做了一个连自己都不明白的动作,他抿着嘴凑过去像是询问机密战况如何那样低声问道:“来了多少人了?”

克林特噗嗤一声笑出来,拍着史蒂夫结实的肩膀大笑着说:“你干脆就问巴基来了没就好了,我又不会不告诉你。”他擦擦眼角笑出来的泪花:“小娜去接他了,他们两个应该很快就到了。”

史蒂夫挠着脖子通红着脸点点头表示了解,随后又想起来一件事:“说起来,小娜有跟你说过今天的聚会…呃,有什么活动吗?她不肯告诉我……”

克林特表情滑稽的看了史蒂夫一眼:“不要紧张,其实挺简单的。一会人到齐了你就知道了。”

那表情完全没安慰到史蒂夫,反而让他更紧张了。

 

差两分钟七点的时候,娜塔莎领着巴基走进房间,所有人正式到齐。复仇者加上神盾局一些员工,林林总总几十个人。

“好了,现在我们所有人都到齐了。”托尼拍拍手,贾维斯打开门,一辆手推车被推进屋内。上面放着各种大小不同的包裹,每一个都看起来装着不少东西。

萨姆拿着酒杯挑眉看着那些大包小裹:“这是什么?”

“秘密礼物。”娜塔莎揽着巴基的手臂对史蒂夫挤挤眼睛,“每个人选一个顺眼的找房间去换上——我们今天是变装晚会!!”

“所有的衣服都是贾维斯随机分配到每个包里面的,所以没有一个人知道里面具体是什么,但无论选到的是什么,都必须都要穿出来,这是今晚的规则。”托尼举举酒杯,“让我们开始狂欢吧!——”

在一片口哨和欢呼声里,史蒂夫看了一眼托尼娜塔莎和克林特,从这三个人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上来看,这件事肯定是蓄谋已久。

巴基已经从推车上选了一个书包临走转身去找房间了,娜塔莎也拎起一个大手提包靠近史蒂夫:“祝你好运,朋友。”

史蒂夫黑着脸:“你确定里面有正常的衣服?”

“当然!你把我们当成什么人了!”

史蒂夫抿着嘴拿起一个看起来感觉没什么危险的背包:“借你吉言了。”

 

 

史蒂夫罗杰斯后悔了——而且是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后悔过。

他拉开书包拉链的一瞬间就有一种从四楼窗户跳下去的冲动,他也差点就这么做了,在他疯狂试图掰动窗户把手的时候,贾维斯阻止了他:“罗杰斯队长,窗户已经按照史塔克先生的命令完全封死了,并且有要求如果您在半个小时之内还不曾更换衣服参加聚会,那史塔克先生将会采取一定强迫手段请您下楼。”

史蒂夫额头冒着冷汗,他拒绝仔细思考强迫手段指的是什么,他只想知道怎么才能不穿上书包里那让他窒息的东西。

 

大概十五分钟以后,陆陆续续有人更换好衣服往楼下走。娜塔莎穿着一身燕尾服,头上戴着小礼帽样式的发卡,双排扣勾勒着她细瘦的腰身,看起来俏皮又潇洒。

“你看起来不错吗,小娜。”克林特阴森的声音从娜塔莎身后传来,她回过头,克林特正站在二楼,抱着肩,一副随他去吧的表情。

娜塔莎转过头弯腰捂住自己要噗嗤笑出来的声音,克林特穿着黑白女仆裙,头上还带着喀秋莎头饰,白色的丝袜和裙摆边缘露出的大腿上腿毛隐隐若现,他扯扯裙摆试图遮盖自己胯下钻风的感觉:“笑吧笑吧,反正我对我自己的造型还是挺满意的。”

“腿毛没刮干净啊,女孩。”娜塔莎抖着肩膀嘲笑他。

克林特耸耸肩,“事出突然,没来得及准备啊。”

铃铛叮当响的声音从三楼响起,吸引着两个人一同向上看去,是巴基捂着脸从走廊走出来。

两只白色的猫爪手套将他的脸遮的严严实实,却将他通红的耳朵暴露在外,长发被猫耳发卡别在耳后,笑得眯起来的灰绿色眼睛藏在指缝里,偷瞄着娜塔莎和克林特的表情。

“现在我们有两个可爱的女孩子了。”娜塔莎站在一楼扶手旁顺着楼梯缝隙向上看去,然后捂着眼睛低下了头,“我一定要忘掉我刚才看到的东西。”

“放轻松好吗?!我裙子下面也没藏了什么!”巴基放下手红着脸走下楼,他脖子上挂着个铃铛,就是它在走路的时候发出响声,粉色白蕾丝边的小裙子后面还拖着一条白色的猫尾巴,娜塔莎盯着巴基走下楼的腿,他的鞋子也换成了猫爪靴,白色绒毛包裹着细瘦的小腿,每走一个台阶的上下起伏都会勾起漂亮的肌肉线条。

“去他的,我好嫉妒你詹姆斯。”娜塔莎翻了个白眼。

“啊?”巴基一脸迷茫没明白娜塔莎指的是什么。

倒是克林特反应过来了,吹了声口哨也跟着巴基走下楼,从后面打量着巴基的背影:“腿毛刮得挺干净啊……卧槽!”

巴基突然挥过来的拳头带着风,吓得克林特条件反射的蹲下身,一脸惊恐地抬头看着面前的巴基黑着脸,一字一顿的:“老子只是体毛少。”

克林特委屈的蹲在地上举起双手,还要用大腿夹着裙子免得自己走光,像只缩成一团的仓鼠,小声嘟囔:“抱歉抱歉。”

巴基和娜塔莎同时忍不住弯腰大笑个不停。

克林特被他们的笑声搅得翻了个白眼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抬头向上看去小声嘟囔着问:“史蒂夫怎么还不出来?”

听到这个名字巴基挑挑眉毛,勾了勾嘴角。

 

托尔成了杰克船长的模样,并被人拍着肩膀说成是有史以来最健壮的船长,托尼穿着斯莱特林的长袍,嚎着“我明明应该属于拉文克劳。”,班纳博士穿着军装,利落的模样竟然意外的适合他那沉静如水的气场。

只有朗姆洛翘着脚坐在最角落的阴影里不愿面对现实,一旁是穿着莱戈拉斯衣服的萨姆对着他笑个没完。

“那才是适合我的衣服,或者是精灵射手也行啊。”鹰眼委屈的盯着萨姆。

巴基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肩:“别妄自菲薄,你现在的衣服也非常适合你。”

“我谢你啊。”

“不客气。”

“我真的很好奇朗姆洛到底穿的什么。”娜塔莎盯着朗姆洛的视线让对面的人缩了缩肩膀,试图用靠枕将自己埋起来。

“那我们还等什么呢?”巴基坏笑着走向朗姆洛的方向,脖颈间的铃铛摇晃着叮叮响。

朗姆洛沙哑的抗拒声在他们几个靠近到三米距离的时候响起:“不!!滚开!离我远点!别靠近我!!”

但三米的距离已经足够了。

满脸胡茬的朗姆洛披着一件红斗篷,蓝色的裙子也许是短了一块,只堪堪遮住膝盖往下一点的位置,浓密的腿毛根根分明,沿着一个方向服帖在腿上,脚上是一双超大码的红色高跟鞋,虽然不算太高,也许五厘米左右,但还是看得出来他现在完全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放自己的双腿,才能显得不那么……呃……旁边的沙发里扔着一个竹筐,里面是个啃了一口苹果——大概是萨姆干的好事。

“瞧瞧这是谁啊。”巴基一把推开那些抱枕一屁股坐在朗姆洛身边:“白雪公主。”

朗姆洛白了他一眼,“滚开,不然我就踢烂你屁股。”

“别这么冷淡,现在我们两个是一个类型的了。”巴基晃晃手指比划在两个人之间,“冬日战士和白雪公主,多和谐。”

朗姆洛瞥了巴基一眼,冷笑一声:“呵,你现在看起来可不像是冬日战士,像是凯蒂战士。”

巴基笑笑:“也没什么不好。”

朗姆洛上下打量着巴基,从嗓子里挤出一句古怪的笑声:“史蒂夫罗杰斯呢?他没看见你这幅样子?”

巴基张张嘴刚要回答就被托尼的呼唤声打断:“詹姆斯!过来一下!”

巴基和朗姆洛对视一眼,站起身踢了他一脚:“快闭嘴吧你可。”朗姆洛嘶了一声收回腿,对巴基摆摆手:“赶紧滚蛋。”

 

“什么事?”巴基来到托尼身边问到。

“是这样的,我们有一个特别重要的任务要交给你。”托尼郑重其事的拍上巴基的肩膀,“我们需要你去找一个人。”

萨姆也在这时候晃过来,刚好听见对话,对着巴基微妙的笑了笑:“从换衣服到现在已经快一个小时了他还没下来绝对不对劲。”

巴基眨眨眼睛:“你们是指史蒂夫罗杰斯?”

“你认识他?!”托尼萨姆娜塔莎和克林特一起瞪大了眼睛诧异得问他。

这阵仗让巴基缩了缩肩膀,“呃…不认识?有听同事说起过这个人,不过没见过。你们晚上一直在说起这个人,所以我猜你们会不会指的他。”

四个人用一脸复杂的表情注视着巴基,萨姆摇摇头叹了口气说了句:“可怜的史蒂夫。”

托尼揽着巴基的肩膀将他往楼梯的方向领,“史蒂夫在四楼左手边第三个房间,不要太粗暴,让他给你开门,你们互相认识一下就好,不要给史蒂夫太大压力,好吗?我们相信你!去吧!”楼梯边托尼重重推了一把巴基,让他往上跨了两步。

巴基犹豫的舔舔嘴唇回头看了一眼娜塔莎和克林特,两个人对他竖起鼓励的大拇指:“加油,相信你,去吧!”

巴基一脸的不明所以,还是转身往楼上去了。

 

 

史蒂夫坐在床上,手肘顶着膝盖,双手交叉捂着额头,一副不愿面对这荒谬世界的模样。

他用了十分钟消化自己需要穿上衣服的现实,再用十分钟给自己加油打气,又用十分钟换上了衣服,最后用十分钟坐在这里内心哀嚎着:我完蛋了。

轻柔的敲门声响起的时候,史蒂夫刚结束这最后的十分钟,猛地回头一脸惊恐的看着门:“谁在外面?”

“呃…”门外面的巴基被这几乎破了音的话搞得愣在了原地,不知道怎么回答,“史…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是吗?我是詹姆斯巴恩斯,托尼让我上来找你。”

史蒂夫倒吸一口凉气,突然觉得胃好痛。

这就是托尼所谓的强迫手段了……史蒂夫绝望的想。

他甚至在此刻开始没理由的埋怨起克林特——他宁可满身的巧克力酱也不想用现在这幅样子去见巴基啊!!

敲门声又一次响起,规规矩矩的三下,史蒂夫几乎可以看见门外巴基担忧靠近的场景了:“你还好吗?”

“我很好!我很好!不用担心,我很好!”

我一点都不好!!——史蒂夫瞪着眼睛几乎要把墙皮看穿,穿成这个样子别说是巴基,他其实谁都不想见!

巴基犹豫的声音在门外响起,他可能猜到了史蒂夫是无法面对随机中奖的衣服,于是开口宽慰到:“没关系的,很多人都……呃,穿的很奇怪,包括我。还有人已经扮成了斯巴达勇士,所以……”他顿了顿,“没什么好怕的,反正大家一起丢人。”

史蒂夫强装镇定深吸一口气,呼出来的时候却还有些颤抖。他站起身给自己洗脑:好的,史蒂夫罗杰斯,巴基说得对,没什么好怕的,你能做到的。

 

回答巴基的是门锁开启的声音,他小心的退后了一步,避免走出来的人会撞到他身上,但随后巴基意识到,这个动作错误的是多么彻底——他的目光直直对上一对有些过于健硕的胸部——那几乎让他屏住了呼吸,巴基猜想他可能有太长时间没移动视线,不然为什么那白皙的皮肤会变得越来越红,直到他憋到缺氧,才猛地回过神,张大了嘴转走了盯着人家胸部的眼珠,猛地呼吸一口小声嘟囔了一句:“哦我的老天。”

史蒂夫已经变成了熟透的凤尾虾,巴基盯着他胸部看的时候他也在盯着巴基打量,从头到脚的那种,他脸红确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被人这么明目张胆的盯着胸口,但更大一部分原因是面前站着的这个可爱过了头的人——过于可爱以至于让史蒂夫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噢…嗨!”巴基红着脸伸出猫爪——手——“詹姆斯巴恩斯,叫我巴基就好。”

史蒂夫动作僵硬的握住那只手:“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

好极了,半年了,巴基终于知道他是谁了。

握着的手上下摇晃两下巴基就突然抽走,动作快到他的猫爪手套都留在了史蒂夫手里,他试图用整理耳边的头发来掩饰慌乱,却发现头发都被发箍别再耳后,只能尴尬着挠了挠鬓角。他接过史蒂夫递过来的手套:“呃,谢谢。我…呃,我在楼下等你。”说完就转身落荒而逃。

 

 

巴基走下来的时候耳朵还是红的,娜塔莎看着他疑惑的问:“史蒂夫呢?”

“一会下来。”他嘟囔着回答,拿起来桌子上的香槟灌了一大口,试图将还晃在眼前那对白花花的胸肌驱散开,然后他转头对娜塔莎说:“你得做个准备。”

“什么意思?”娜塔莎疑惑。

“很快你就明白了。”

 

娜塔莎确实明白了。

史蒂夫几乎是伴随着人群的口哨欢呼和尖叫声而来。他看起来快要烤熟了,从脸颊一直红到胸口。也难怪,让史蒂夫老古董罗杰斯穿成这样出门简直是对他承受能力的一种考验,不过对其他人来说,或许称为享受更合适一点。

他光裸着上身,颈间系着条领带,下面是一条小的连大腿的一半都遮不住的围裙,都是标准的红白蓝配色,美国甜心必备。

克林特挑眉吹了声口哨,凑近娜塔莎小声嘀咕:“一百块,我打赌,史蒂夫那条内裤绝对不在那套装备里。”

“不赌,因为我和你的选择是一样的。”娜塔莎看着那条画风古板的灰色四角内裤,摇头啧啧惋惜,“太遗憾了,没办法亲眼目睹美国队长的翘臀。”话说完她胳膊肘怼怼巴恩斯:“什么感觉?”

“什么什么感觉?”

“得了吧巴恩斯,别装傻。”

巴基无奈着摇摇头:“画面冲击感太强了,你明白那种一开门迎面而来的是一对……的感觉吗?我猜我以后看见他脑子里一定都是这个画面了……”

娜塔莎憋着笑拍拍他的肩膀:“总有一天你会习惯的,相信我。”

巴基翻了个白眼,明智的选择不回答娜塔莎的话。

 

史蒂夫已经记不得这半个晚上自己被多少人摸了屁股和胸部,萨姆在一旁啪啪拍着他的肩膀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老兄,你的出现让这个变装聚会成功转变成了猛男聚会,你知道有多少人看你的眼神像饿狼一样吗!”

“我真的不知道穿成这样和满身巧克力到底哪个更尴尬。”史蒂夫合拢双腿身体僵硬的坐在沙发上,他觉得只要敞开双腿就会觉得胯下冰凉,那感觉太奇怪了,所以他也只能维持着这种奇怪的坐姿。

“往好了想,起码你们认识了!”萨姆将樱桃核吐进垃圾桶,“而且我绝对认为这样比巧克力侠强得多,我甚至更想要你这身衣服!绝对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展示魅力的机会啊兄弟!”

“但是穿着这样我都不敢去和他搭话!”

“放轻松!就像最普通的那样,走过去问他明天有没有时间?要不要喝一杯?这是我的电话号码?能给我你的电话号码吗?就行了啊!”

史蒂夫吞了下口水:“我原本想着去复仇者学院多看看他…之类的。你懂的,循序渐进的来。我不想让他误会我是想和他上床睡觉之类的,我想和他约会!哪怕就喝杯咖啡也行!”

萨姆听完他的话面色深沉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真的是21世纪的人吗?”

史蒂夫拿起颗樱桃塞住嘴,话题可以到此为止了,他可不想再听萨姆接下来关于他是原始人的话题了。

 

“需要CPR吗?离老远就能听见你心跳加速的声音了。”朗姆洛嗤嗤嘲笑巴基。

“闭嘴。”

“身材真的不错啊,你可以享受了。”

“操你的,闭嘴。”

“看那屁股,手感绝对很好。”

“朗姆洛!我今天就要弄死你了!”巴基拎着裙子扑上去,双手掐着朗姆洛的脖子,看着他脸色涨红装模作样的噗噗咳嗽。

“你确定要这个姿势?那个史蒂夫可是看着你呢。”朗姆洛转转眼珠看着那边的史蒂夫笑得不安好心,巴基这才感觉到朗姆洛的手正放在自己后腰上。

从远处看起来确实姿势奇怪,但也只有巴基知道朗姆洛正掐着他腰上的肉左右拧个没完。

巴基脸色阴沉拍掉朗姆的手,揉着自己被掐的生疼的后腰:“干,你再掐我一下爪子给你剁下来信不信?”

朗姆洛举手投降:“好好好,不碰你,快从我身上下去,死崽子胖了多少。”

巴基瞪了他一眼,拍了拍自己的裙子,又一把扯过朗姆洛之前脱下来扔在一边的红斗篷,转身离开了。

 

“放轻松,巴基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男朋友,我们早就打听好了。”娜塔莎的手距离史蒂夫光裸的后背友好保持了一厘米的距离,上下晃了晃,隔空假装安慰他:“朗姆洛和他没什么的,他们两个就是曾经特战队的战友,认识很久了的朋友而已,就像你和萨姆那样。”

史蒂夫没回话,还是垂丧着肩膀,看起来失魂落魄的模样,娜塔莎看不过去眼,啪的一巴掌拍在他后背上,留下了个明显的粉红掌印,响亮的声音让周围路过的人捂着嘴偷笑起来,“振作起来!你当初和我说想要和詹姆斯学习格斗的那个劲儿哪去了!”

铃铛的叮铃声响起,“想要和我干什么?”巴基将斗篷勾在肩膀上,站在两个人身后,挑眉好奇的问到。

娜塔莎转动目光看向史蒂夫——果然,水壶烧开了,都能听见呜呜的响声了。

史蒂夫红着脸紧张的开口,试图让自己的舌头不要打结,但失败的特别彻底:“巴…詹姆…巴……”

“叫我巴基就好。”这幅可怜的模样让巴基实在没办法不拯救他。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嗨,巴基!”

“嗨,史蒂夫。”巴基挑眉,在内心里笑成一团,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

巴基站在那里等了一会儿,觉得不能指望史蒂夫开始话题了,也许半裸身体着将他的语言天赋同时剥夺了也说不定,所以他开口:“我刚才不小心听到你们两个的对话提到我?你想跟我学什么?”

“他一直想上你的格斗课。”史蒂夫一定会避免回答这个问题,所以娜塔莎抖着肩膀明智的选择先一步开口回答巴基的问题。

“哇哦——”巴基上下打量了一下史蒂夫的肌肉感叹道:“哇哦——你看起来似乎…没什么需要我指点的地方。”

“不是…我就是——”史蒂夫揉着鼻子支支吾吾试图解释。

“不过也不是不可以啊,我可以教你。”巴基眼角含着笑意,咬着嘴唇打断他,“但是,亲爱的,你要穿成这个样子上我的格斗课吗?”

巴基边说着边将手里一直勾着的红斗篷披到史蒂夫肩膀上,那斗篷很长,一直能遮到史蒂夫膝盖,他将扣子替史蒂夫系好,又恶趣味一样将那条领带从斗篷中拽出来,抹平整贴在红色斗篷外面。

“现在好多了。”巴基拍拍手打量自己的作品,然后弯腰从桌子上拿了杯香槟,偏偏头指向阳台,问史蒂夫:“我们要现在去上课吗?”

 

娜塔莎早在巴恩斯给罗杰斯系扣子的时候就溜了——她可不想晚上回家眼睛疼。

 

有衣物遮挡的感觉让史蒂夫放松了不少,他终于不用夹着肩膀到处躲避伸过来试图捏他肌肉的手,即使红色斗篷穿在他身上看起来也微妙的很,“谢谢。”于是他这么说。

巴基歪头看着他,勾得颈间的铃铛响起,他笑眯眯的样子,看起来真得像极了一只猫咪:“不用谢,其实我也有不少私心在里面。”

还没等史蒂夫开口,巴基就抿了口酒岔开了话题:“我的私人格斗课学费可是很贵的,我得先收定金才行,不过不要钱。”

“那你要什么?”史蒂夫顺着他的话问到。

“噢——史蒂夫,你个傻瓜。”巴基好笑着摇摇头看他,他们已经避开了所有人,再没人打扰,都已经明显到这个地步了,他居然还要问吗?“当然是——”巴基扯着史蒂夫滑稽的红白蓝领带将他拉低,将一个带着甜味的吻印上史蒂夫的嘴唇,柔软的舌尖划过对方的唇瓣,一触即止,“这个。”

巴基咬着嘴唇笑着退后两步,在史蒂夫还没回过神的时候便告诉他:“明天下午下班后,我在你警局门口等你。”他抬手抹了把史蒂夫的脸,笑着离开了,只留史蒂夫一个人站在阳台,眼睛直勾勾盯着围栏繁杂的花纹,抿着嘴,大脑一片空白。

 

 

“收起你那恶心人的笑容,巴恩斯。”朗姆洛躺在沙发里撑着头看着坐在单人沙发上傻笑的巴基,“我都要心疼罗杰斯了,他们还以为你是小绵羊,谁知道罗杰斯才是被吃的那一个。”

“闭嘴,我现在心情特别好不想揍你。”

朗姆洛眯着眼睛看他:“你都干了点啥?”

巴基哼哼一句,舔舔嘴巴,史蒂夫嘴唇的触感真是太好了,像果冻一样:“没什么。”

朗姆洛翻了个白眼:“我懂了。”

巴基托着脸颊:“他真得是所有评估调查员里演技最烂的一个你知道吗?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把这种任务交给他,他一出现在教室里我就马上知道他是干嘛的了。”

“那你怎么当时不去约他。”

“我是个很有原则的人好吗?!我才不会和不了解的人约会。”

“那你现在就了解他了?”

“不!”巴基回答的很干脆:“但是他很可爱,所以可以走快捷通道!”

朗姆洛几乎要为这歪理鼓掌了:“既然他那么可爱那你为什么还要拿斗篷给他穿上,得了吧,你当我第一天认识你吗?你不就是不想让别人继续观摩他的肉体了吗。”

巴基哼哼着梗着脖子不说话。

“连人家警局在哪都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调查的?”

“……没多久,评估结束后第一天。”

“你还真有脸说,这都过去半年了,是不是罗杰斯奶奶养过几条狗你都查清楚了?”

“我哪有那么夸张的!……不过,确实,他小时候养过两条狗……”

朗姆洛的白眼要翻到后脑勺了,“所以上次他满身巧克力的事其实你也知道?”

“我还有照片呢。”

“电话号码?”

“早就背下来啦~”

“你们两个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第二天下午,史蒂夫迈出警局的时候心脏都已经堵到了嗓子眼,他生怕昨天只是他过于兴奋的一场梦,又怕再一次见面不好好整理一下自己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毕竟他相信昨天他在巴基那里足够印象深刻了。

所以史蒂夫穿着他最贵的BOSS西装,皮鞋擦得锃亮,连每一根头发都好好归拢在应该在的地方,在将要跨出大门的时候他还特意对着反光的墙壁整理了一下领带,这才深呼吸一口气,抬腿走出大门。

巴基站在台阶旁,穿着休闲的连帽衫和白色运动裤,表情滑稽的看了一眼盛装出席的史蒂夫。

“亲爱的,你要穿成这个样子上我的格斗课吗?”

 



评论(7)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Mr. Cellop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