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擅长的事情
就是发自内心的厌恶自己

 

【埃毒】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 有拟人设定,是毒液妹妹

  • 依旧瞎写,是傻屌OOC文注意避雷吧

  • 我就是想让他们结婚而已[



[你知道吗埃迪,我们的结合也像是一种誓言。]

 

脑子里响起这句话的时候,埃迪整个人正陷进沙发里,手中握着遥控器,听着电视里传来的结婚进行曲,犹豫着要不要换台。而共生体的这句话停止了他的犹豫,他将遥控器丢进沙发角落,抬起腿架在桌子上,和被剧情吸引着从身体里浮现出来,正趴在自己肩膀上的共生体一同看起这种原本他并不感兴趣的爱情电影。

“誓言也分很多不同的类型。”埃迪伸出手指蹭着共生体的脸颊,看着肩膀上的小家伙像只猫一样眯着眼睛,“那我们的结合属于哪一种?”

电视里正传来牧师‘你是否能保证爱她、忠诚于她,不论好与坏,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能不离不弃,互相珍惜,一生相随,直至死亡’的台词,这让毒液歪了歪头,伸出舌头指向电视上的画面,“就像这种——不离不弃,一生相随,直至死亡。”共生体重复着牧师的台词,又看着电视里的新郎低声说着‘我愿意’。

“但是似乎人类的这种誓言都脆弱不堪,很少有人能用一生的时间去完成两个人交换的诺言。”

“人类本身就是脆弱不堪的,吾爱。除去生老病死还有很多不同的原因会让两个人分离,这也是誓言如此不堪一击的原因。但我想,最起码每个人在承诺这句话的时候都是用了十分的真心的,而往后生活的变数不是任何人能控制的。”

“那我们呢?埃迪。”毒液侧头注视着埃迪的侧脸,“我们的结合对于我来说已经是一种誓言了,可是对于埃迪来说,我们甚至没有办法像这样对彼此承诺。”

“吾爱,虽然我并不觉得我们必须要进行什么承诺,但是……”埃迪突然住了口,听着电视里的那句‘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发起呆来,他突然有了个主意,但是实行起来可能需要一些保密性——

 

 

——

“你的共生体一点毛病都没有,所以你用检查的借口把它带过来从你身上脱下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丽兹抱着肩膀看着坐在面前的埃迪布洛克,老实说,她现在看见这张脸就下意识觉得没什么好事。

“我需要帮助。”埃迪也没跟她客气。

噢,看吧——果然没什么好事!丽兹控制着自己想要翻白眼的冲动,“这次又是什么事?”

埃迪挑眉:“放心吧,没那么复杂,就是一点小忙而已。”

 

“你认真的?”丽兹听完埃迪的请求着实意外了一下,“我是说,这个事确实是好办,但是——埃迪布洛克,你是认真的?!”

“认真的不能再认真了。”

“但是…共生体不是人,就算你们…”

“有什么关系吗?”埃迪反问,“我们也不需要别人来为我们证明什么,也没有别的什么人受到影响,一切就和现在一样没任何变化。”

“我没有强行要求你改变什么的意思,你的结婚对象是谁当然你说了算。我只是有点震惊,我从没想过你对它的感情是这样的。”

埃迪看了一眼时间,站起身,时间差不多了,他该去找回他的宝贝了,“他对我的意义远比你所想的要重要。总之,这件事就拜托你了。”

丽兹站起来看着埃迪转身离开,调侃到:“如果你给我一张照片,我或许还可以为你的共生体办个证件,这样你们就可以签结婚证了也说不定。”

埃迪回头笑笑:“真的?那再好不过了。”

丽兹这下真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笑了一声小声骂道:“真是个臭不要脸的混账。”

 

埃迪来到实验室里,他的共生体正缠在史蒂夫博士的轮椅上,看起来对胖博士手里的糖果有很大的兴趣。听到埃迪的脚步声,共生体抬起头,下一个瞬间就窜回到埃迪身上,用埃迪自己的名字填满了他的大脑:[埃迪迪迪——!~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吾爱。”

[你和丽兹谈了什么?]

“呃——这是个秘密。”

共生体显形出来,有些委屈的弯着眼睛注视着埃迪:“…我们也有秘密了吗埃迪?”

“不,不!停下,吾爱,别去看我的记忆。准确的说这不是个秘密……而是,呃…是个惊喜——哦老天,也许说出来是个惊喜就已经没什么惊喜可言了。”

“惊喜?”

“是的,我要送给你的。因为是惊喜所以答应我绝对不去偷看好吗?”

“当然!非常期待埃迪的惊喜!~”共生体闭着眼睛蹭着埃迪的脖子,“埃迪要送给我们什么吗?”

“我是不会告诉你的吾爱。现在,史蒂夫博士,我有个问题,毒液曾告诉我他可以短时间内变成人类,你能告诉我他变成人类的最长时间大概是多久吗?”

 

 

——

共生体明显是个不能忍受秘密的性格,它在知道了惊喜的存在之后每一天都会问埃迪“是今天吗?”,每天一遍,坚持不懈了大半个月的时间。

直到埃迪收到了丽兹寄来的箱子,共生体缩回已经伸出了一半的触手,歪着脑袋告诉自己不能打开它,只能眨着眼睛又问向埃迪:“是今天吗?”

终于这一次埃迪给他的回答是肯定的,“是的,吾爱,就是今天。”

 

史蒂夫博士说共生体维持人类样貌最好控制在十二个小时以内,变成人类对于共生体来说会造成很大的精力和体力的消耗,超过这个时间过久或许会造成共生体在一段时间内虚弱到无法和人类结合,而对于他们这种生活在不可预料之中的人来说,埃迪不打算冒这个险。

他看了一眼时间,下午五点半,而他在餐厅预定的时间是晚上七点,时间差不多刚刚好。

埃迪亲了亲他的共生体的嘴角:“吾爱,你愿意变成人类的样子和我来一次约会吗?”

共生体眨了眨眼睛,似乎是仔细思考了一下埃迪这句话代表的含义,“约会?”

“是的,约会。”

“约会…”毒液一边反复嘟囔着这个词,一边从埃迪体内脱身而出,一滩黑色的液体在地板上翻涌滚动,最后凝成一个浑浊的黑色球状物。埃迪在一旁注视等待着,直到一只手从黏腻的液体中抽离,埃迪抬手握住那只冰凉的手,随着他抬起牵扯的动作剩余的黑色粘液融合组成人身体的不同部位,待到毒液再一次睁开眼睛,她正扶着埃迪的肩膀,用一种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方式注视着她的宿主。

“这很奇怪。”毒液伸出一根手指戳着埃迪的脸颊,这是她第一次尝试变成人的模样,一切感知对于她来说都是新鲜的事物,“埃迪摸起来很软很温暖。”

“而你,看起来美极了。”埃迪侧过头吻了吻毒液的掌心,就算变成了人的样子,她也没有多少温度,连皮肤看起来是病态的苍白色,但接下来埃迪便注意到了一些熟悉的感觉,“你的眼睛……”

“是埃迪的颜色,我按照埃迪的瞳孔颜色变化的,我很喜欢你的眼睛。”共生体微笑着摆弄着埃迪的头发,人类手指的对外界的触感和在流体状时候的触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这让她对埃迪的一切都产生了新的好奇,和融为一体或者作为铠甲包裹着埃迪时候的触感都不尽相同。而她的目光,在上下打量过埃迪之后将视线放在了他的嘴唇上,她想知道是不是作为人类,连埃迪的亲吻都会有不同的感触。

很明显她的想法暴露的一览无余,下一秒埃迪温热的唇瓣便落在她的嘴上,鼻尖轻缓呼吸的温度,柔软的让她阖上眼,现在的她没有了锋利尖锐的牙齿,失去了会流着涎水的长舌,不用担心紧张是不是自己的一个小动作就会割破埃迪的嘴唇,她能笨拙地试探着勾动舌尖,回应并且一心一意将自己沉溺在这个温柔的吻里。

一吻结束,埃迪的唇瓣还流连在毒液的唇边,绵长的亲吻为她苍白的唇瓣点上些许淡粉色,平添了几分动人,埃迪的指尖擦过那片粉,他有点不想让他的毒液带着这份颜色走出去,他不想让他的宝贝被任何其他人注视着:“为什么变成了女人?”

“我可以变成任何人。”毒液这么回答着:“但是你说这是一个约会,所以我想变成最适合你的角色,你不喜欢?”

“不,我爱极了。主角只要是你,吾爱,我都喜欢。”埃迪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拉过共生体,将她按进沙发里,“而现在我们要为约会做一点准备,my love,鉴于我以前从来没做过这个工作,所以可能我们要花费上一点时间。”

毒液外头侧耳听着埃迪的脚步声消失在卫生间,翻找了些什么之后又回到自己身后,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让共生体不解的尴尬:“女士们在约会前都会花费一些时间打扮自己,化化妆涂涂口红之类的,奈何我实在没有那么灵巧的手,所以我唯一能做的……”

埃迪炽热的手擦着共生体的脖颈撩起一缕头发,梳子的齿牙穿过乌黑的发丝,按摩着头顶一路向下。他有点紧张,还不太会控制力道,过于小心翼翼着怕弄伤了他的宝贝,但还好,也许是共生体幻化而成的原因,毒液的发丝虽然看起来卷曲凌乱,却意外的柔顺好打理,发尾的地方也没有纠缠难解的结,这让他逐渐放松,动作也越发顺畅起来。

埃迪的体贴和对于接下来约会的期待让共生体的整个人都像是漂浮在泡泡里,她坐在沙发里轻轻晃着脚趾,身上的衣服一套接着一套的不停变化,想要在埃迪的工作结束之前找出最适合晚上约会的衣服。

在和头发搏斗的埃迪被这一幕逗笑了,“别紧张,吾爱。只是晚餐而已,你可以穿的随意一点。”他边说着边勾起共生体额前的一缕发丝,抖着手指将那缕发丝分成了三分,左右交叉着辫成辫子,绑进后面的马尾里。

这是埃迪粗枝大叶布洛克能做到的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了。

丽兹甚至还为他准备了卷发棒,但是考虑到他的共生体并不喜欢热的东西,他也没把握能卷成好看的形状,最后还是放弃了,反正马尾也没什么不好,他的共生体怎么都好看。埃迪拉扯着白色丝带的两边,仔细确认了长度,系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他拍了两下手,看着自己的成果:“结束战斗。”

毒液抬手摸着自己的头发,被辫成小辫子的位置摸起来是一种有规律的起伏,这让她笑起来,将那条绑进马尾中的辫子变成了白色,她仰着头注视着埃迪:“好看吗?”

弯下腰在共生体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吻,埃迪笑着回答:“好看。”

 

 

——

提前了半个月的时间,埃迪才在Peter Luger订到了位置,在餐厅的最角落,空间不大,也安静得多。

他的共生体最后选择了一字领泡泡袖的白色短上衣加上低腰八分牛仔裤和一双黑色高跟鞋作为约会装扮,似乎是在哪个电影或者电视剧里看到的模样。盯着露在外面的纤细腰肢和那一小结线条漂亮的脚踝,老实说,埃迪非常不想让他的毒液穿成这个样子出门——他的嫉妒心在蠢蠢欲动,甚至想用被子将他的共生体从头到脚每一寸都包起来,不分享给其他任何人看——他一直都这么小心眼,也没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

但最后,埃迪还是咬牙屈服在毒液期盼的小眼神里,甚至拉开了母亲的遗物箱,翻找纠结了半天,选择了一条坠着星星的典雅银链,单膝跪下为他的姑娘系在了脚腕上——他愿意将所拥有的所有最珍贵的东西都献给他的挚爱。

而现在,那系着银链的双脚正交叉在他的双腿中,露在外面的冰凉皮肤偶尔蹭在他的脚腕上,一分熟的血红色牛排和洒满了糖霜糖碎的高热量甜品让他的共生体小姑娘吃得一脸幸福,埃迪边切着牛排边嚼着共生体举着叉子分享过来食物,突然觉得似乎周围偶尔的注视打量也没什么不好了。

当你全身心都被一个人注视着的时候,哪里还有空闲去在意别人的目光。

 

之后他们又一同去了电影院,毒液咬着冰淇淋球在院线名单上纠结个不停,最后选择了恐怖片。

埃迪下巴架在她的肩窝,小声说着:“希望你不要看完之后害得我晚上做噩梦。”

“才不会!”毒液红着脸反驳着。

埃迪笑了一声对着共生体的耳朵吹了口气:“这可不是第一次了,吾爱。”

 

从电影出来已经是深夜,街道寂静无声,只剩下埃迪和毒液两个人的脚步声和偶尔突然控制不住音量的笑声。

在旁边不知道几楼传来的“小点声都睡觉了!”的怒吼里,埃迪一手揽着共生体的肩膀,另一只手挎着皮箱拉着毒液绕在自己腰间的手,咬着嘴唇憋着笑小步跑远,像两个刚刚恋爱到处捣蛋的高中生,小心着逃避身后教导主任的责骂。

“这就是惊喜吗,埃迪?”共生体靠在埃迪的怀里,侧着脸看向对方:“一个人类的约会,我喜欢这个!也许我们应该经常这样约会,不会花上很久的时间,短时间里我可以变作人类也没关系!”

埃迪抬手为毒液整理了一下鬓角的碎发:“这是个好主意吾爱,我们确实可以经常试试这个。但是——这还不是今天的惊喜。”

毒液不解的眨眨眼睛:“不是吗?”

“只是前戏而已宝贝,真正的惊喜——”埃迪拉着共生体的手两步跨上台阶,勾着她的下巴让她抬头看向面前的建筑“——在这里。”

共生体注视着顶端十字花的彩色玻璃,喃喃道:“教堂——这里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埃迪推开半掩的大门,牵着毒液的手步入教堂。

深夜中失去了陌生的路人祷告的声音,这里是一片死寂,甚至透露着几分阴森,圣母像在冷色的月光照耀下似乎也丢失了白日里怜爱众人的模样,让人抗拒着靠近她拥抱世人的双臂——他们的初遇也是这般,看起来凄凉而又绝望。鞋跟敲打在木地板上的声音在整个教堂里反复回荡,回声像是蛊惑人心的咒语,吸引着他们走向一条黑色而永无尽头的路,路上藏满了露着獠牙的野兽和滴着血的刀尖,而他们除了彼此一无所有,只能义无反顾,哪怕撞到头破血流。

 

埃迪将丽兹寄给他的箱子放在前排的凳子上,这才按下锁扣,歪头示意他的毒液:“现在你可以打开它了。”

这让一直期待这一刻的毒液反而开始紧张起来,她伸出手指摩擦过箱子光滑的皮质表面,这才犹豫着按着箱子的边缘,小心着掀开盖子。

这一刻似乎让死寂的教堂也没有那么令人恐惧了,箱子里洁白的婚纱在月光下反射着水波一般的光亮,仔细看去那是点缀在薄纱上的一颗颗碎钻透过月光闪烁的光泽,那几乎让毒液屏住了呼吸。

“你那天的话提醒了我,如果对于你来说我们之间的结合就是最重要的誓言,那对于我们来说,这种看起来…或许没什么实际作用的形式就是誓言最重要的一部分。”埃迪注视着箱子里的婚纱,开口说这些话让他有些难为情,他红着脸不敢看向共生体的眼睛:“不过话说回来,虽然没什么实际作用,但是确实是我们愿意对伴侣忠贞的一种证明。”

“我能给你的约定或许不能像你给予我的那样热烈而奋不顾身,但是——”他突然止住话语,笑了一声,“剩下的交给接下来的流程说完吧。吾爱,你愿意为我换上这身衣服吗?”

 

 

——

在教堂里的圣母像之下更换衣服这种事,对于沾染了不少人类性格的毒液来说也是极其难为情的一件事,但仔细想来,似乎对于缠绕着爱意的两个人来说,也并不是什么不洁之事。

埃迪将毒液的长发拨到肩膀,体贴地为她拉上背后的拉链。婚纱的款式是他在毒液睡后的深夜在网上细细挑选过后的款式,干净的蕾丝图案紧贴在丰润的身体线条上,低胸的领口露出一小片引人遐想的白净皮肤,同时将她毫无点缀的漂亮锁骨和脖颈线条突出的明显,腰下接连的裙摆柔软而简洁,层叠的褶皱间隐隐闪烁着碎钻的光亮。

埃迪弯腰为他的毒液整理好裙摆,又细细重绑了头上的发丝,这才捏起那拖尾的头纱,认真确认了位置,小心着别在共生体束起的发间,他转到正面,拉扯着头纱小心遮盖住毒液一点肩膀,这才算是完成了工作,低下头用额头顶着对方,一双蓝眼睛慢慢倒映着对方的样貌,声音低哑着呼唤:“我的挚爱…”

“埃迪…”毒液小声回应着对方的呼唤,她牵着他的手按在自己的胸口,那里冰冷平稳的触感带给埃迪一丝不安,即使在知道面前的人是共生体的前提下,感受着爱人没有体温心跳的触感也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滋味,而这种复杂的情感被毒液巧妙的捕捉到,这也是她想要传递给他的事情:“埃迪,这里并是不空荡荡的。”

“你在这里,是你用一切填满铸成了我的全部。”

 

——

凌晨两点钟,神父带着捧花按照同埃迪预定好的时间出现在教堂。

点燃的暖黄烛火照亮一片不大的区域,为毒液惨白色的脸颊也染上一丝暖色。

神父手捧着圣经,低垂着眼睛念诵着誓词——

“今晚,我们在上帝的注视下聚集于此,来见证Edward Eddie Brock和Venom Symbiont的神圣婚礼。这是个光荣的时刻,是自从亚当和夏娃在地上行走以来上帝便创立的时刻。因此,它不是鲁莽而欠缺考虑的,而是虔诚而又严肃的。现在,有两位新人即将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结合在一起,如果有任何人能够有正当的理由证明他们的结合不是合法的,请现在提出,或永远保持沉默。”

“我要求并告诫你们二人,如果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人知道你们在这场神圣的婚礼中的结合也许不是合法的,你们必须立刻坦白,请务必知道一点:没有上帝的允许,任何人的婚姻都不是合法的。”

 

共生体悄悄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埃迪带着笑意的目光同样注视过来——上帝的允许,他们从来没人在意过,这只是他们对彼此的尊重和约定,和任何一位圣父圣子圣灵都没关系。

 

“Edward Eddie Brock,你愿意在这场神圣的婚礼中接受Venom Symbiont成为你合法的妻子,一同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中下吗?你是否愿意保证爱她、忠诚于她,不论好与坏,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能不离不弃,互相珍惜,一生相随,直至死亡?”

 

埃迪的目光在誓言的念诵里始终注视着毒液的脸,他的心脏几乎就快要跳出胸口,这场只有三个人的婚礼,对埃迪布洛克来说也是最郑重忠诚的誓言。

“我愿意。”

他不知道自己在说这简单的一句话的时候声音有没有颤抖,他希望自己有做到最好,能给他的毒液一场最圆满的记忆。

 

“Venom Symbiont,你愿意在这场神圣的婚礼中接受Edward Eddie Brock成为你合法的丈夫,一同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中下吗?你是否愿意保证爱他、忠诚于他,不论好与坏,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都能不离不弃,互相珍惜,一生相随,直至死亡?”

 

“我愿意,而且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这么做的。”

两双相似的眸子勾画着彼此的样貌,毒液一直爱着埃迪的这双眼睛,因为无论它在别人口中被诉说成什么样的恶魔,只有埃迪会用这种让它感觉被珍视着的目光注视着自己,它会是被所有人的利欲熏心利用的工具,却只是埃迪布洛克一个人的珍宝。

 

“主啊,我们为所有夫妻祈祷,他们能够继续彼此付出,彼此原谅,并且每天都能经历越来越多您的快乐。特别是Edward Eddie Brock和Venom Symbiont,他们即将开始新婚生活,愿他们能得到您的帮助,永远得到朋友们的支持,健康的度过一生。愿您全部的祝福带给Edward Eddie Brock和Venom Symbiont,祝福他们直到永远,阿门。”

“现在,你们可以交换戒指了。”

 

负责等待惊喜的人很明显没来得及准备戒指,她举着捧花眨巴着眼睛希望埃迪能变出什么魔法,或者干脆现在就来亲吻自己,不管是哪个,她都乐见其成。

很显然埃迪选择了变魔法,他从西服口袋里摸出一个红丝绒的小盒子,打开来里面是两枚戒指,白金的主体中间镶嵌着黑色的条纹,看起来像是共生体身上的花纹,内侧镌刻着彼此的姓名,倾斜的花体字母像极了古老的符咒图案,诅咒着他们二人永不分离。

“传说左手的无名指连着心脏,这也是人类会如此约定的原因,或许觉得心脏连着心脏会更难分离。”埃迪在为她套上戒指时这么解释着。

毒液有样学样拿起那个指环套进埃迪的无名指,“这么说来,我的左手无名指连着你,这样是不是更难分离?”

“吾爱,除了死亡,没人能将我和你分离。”

“不,亲爱的,死亡也不行,相信我,我会把你从她手中夺回来的。”

 

“布洛克先生,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埃迪拉着共生体的手腕将她拉到身前,天知道他等得就是这一句话。从半个月前那场让他鬼迷了心窍的爱情电影开始,只为了这一句话。

毒液吻起来是甜的,她还带着看电影时候舔舐的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加之她冰凉的体温,在隐约中也带给了埃迪一种自己在吻巧克力冰淇淋的错觉。唇齿相接的过程中,毒液一直能感受到埃迪的想法,自己成为对方的巧克力冰淇淋让她好笑又好气,毫不客气的咬了下在口中四处探索的舌尖,这可是她在作为共生体时候从不敢考虑的动作。埃迪吃痛皱着眉缩回一点舌尖,又委屈着探出去勾着毒液的软舌打起转来,似乎她的舌尖也带着修复治愈的魔力,能将所有疼痛一扫而空。

埃迪没想过这个吻会不小心丢了所有的浪漫成分,变成这种委屈巴巴求安慰的状态,不过,这也没什么不好,这更像是一种代表着开始的全新体验。

就像手指上那本应毫无重量的铁环,现在正在无名指上坠上沉甸甸的重量,连带着中指和小指的骨节也一同摩擦着那冰凉的触感,而毒液磨蹭在埃迪脸颊上的手指,金属划过脸颊的触感亦提醒着他们不同以往的身份。

也许这就是一个誓言会带给人的力量。

绵长情深的一个吻的最后,埃迪牵着共生体的指尖,炽热的一个吻印在那个冰冷的圆环上,连着那一小片皮肤都随着温暖起来。

“埃迪。”毒液注视着他,低声呼唤着。

“我在呢,挚爱。”

“我爱你。”

埃迪笑起来,额头抵着她的指尖。

“我也爱你。”




——

婚纱造型来自这个_(:з」∠)_


冷静下来一看好像我只会写这种差不多感觉充满了恋爱酸臭味的东西【沉痛扶额

评论(17)
热度(3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Mr. Cellop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