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擅长的事情
就是发自内心的厌恶自己

 

【瞎哔哔】铁瘫编年纪事——你就跟我合作吧!

  • 这玩意居然有第二期,我自己都想不到…感谢天使们的评论,不太知道怎么回复,但真的很感谢,给了很大的动力。

  • 随缘哔哔,图多杀猫,会记录很多琐碎的小细节,所以视情况整理(大概率会咕)。

  • 如果有哪些地方理解上出了根本上的错误或者有遗漏请告诉我,也欢迎来一起感叹歌颂爱情!

  • 强烈建议没看过7部的人不要点开!这是完全的CP脑向!我不希望影响其他人的原作观看体验!

  • 废话完了,下面正式开始我流向铁瘫爱情故事。

——————————

起始的1st比赛途中两人并无接触,多数都是些零散的糖。乔尼承担起来了解说(和偷瞄老谢屁股)的责任,大抵上就是全程分析老谢的行为和观察他铁球的运用,并且游刃有余的拿了前五(不算老谢被吹黑哨是第六)(专业的只要能上马即使是瘫了也是专业的)。

(娇娇第一次称呼老谢的名字,大概是从旁白主持人那里得知的)

除了生病以外,能要的东西我全都要定了。(老谢我在这里放了这么大一个娇娇你要吗?)


看的出来荒木老师在剧情初始设定上的乔尼和迪亚哥彼此并不认识了解,这里虽然后来吃了设定,但还是感谢迪亚哥充当了下中间人。

这段的细节在于描绘了乔尼作为骑手的才能。


[我知道他会发现…只是没想到他竟然只花了这么点时间就…!]

这么点大概是花了多久呢?我们来尝试特别粗略的计算一下。


这段剧情发生在第一个干涸河床前,也就是起点处3千米的位置。老谢用了18分7秒的时间第一个跑完全程15千米(穿树林的捷径和所有加速减速都忽略不计),也就是说每分钟大约0.83千米的速度。

这就说明了大约在三分半(考虑到发生地点靠前,并且老谢开始全程加速,或许可以缩短到三分钟或者两分半以内)的时间内迪亚哥就发现了女武神的习惯。

——而乔尼则比这!还!要!早!发!现!!并且在这段时间内同时做到了观察分析老谢铁球的运用和躲闪身边马匹的冲撞,天才骑手名副其实。

真·在一颗心两只眼全部都挂在老谢身上。


而后乔尼的担心(强行改变习惯)和老谢的应对(发挥马的习惯)(夫夫同心石锤)


得到对方认同(引起对方注意)的最好办法就是击败对方。


走捷径——


内心:杰洛齐贝林……你疯了不成!

行动:一头扎进杂木林跟着一起发疯[。


进了树林看不见对方就开始慌了的乔尼。


这段对波克洛克的台词乔尼实力宠夫!其实这时的乔尼视野范围内已经暂时失去了老谢的位置,但他还是笃定杰洛会拼尽全力——考虑到老谢在最后用铁球分开树的行为,他大可以在进入杂木林开始就选择这种做法,但他确实是老老实实绕着树跑的,当真拼了老命(一刷时候的我就以为老谢是靠铁球分开树枝,所以才跑很快消失在乔尼眼前,后面看到他Z字形跑法还惊了一下)——那么问题来了,娇娇对于这老谢这个靠技巧闪躲而不是靠铁球‘偷懒’的自信是哪里来的呢?(别问,问就是灵魂伴侣。)

还有这里请不要考虑SBR结局,毕竟没人能料到未来会发生什么。仅在这个时间点所以人在比赛的目的还都是单纯的——为了冠军(和一个为了腿的),理所当然波克洛克带着的耍滑侥幸心和杰洛的拼尽全力是很大的对比。

(但要么说谁也比不过天运max的人,第一个觉醒替身【题外话,我总觉得这个替身不光是调侃的那种只会你真的很不错的嘴炮替身,似乎有一丢丢预言的能力?不然没办法解释牛的尸体和让波克洛克到杰洛左边去的行为】外加下坡路那一套行云流水的操作当真奇妙冒险,但那部分剧情我没抠到铁瘫糖,所以不细说了。)

 

比赛时间来到终点线前——


最后冲刺前检查慢舞者状态时会同对方沟通的乔尼,将杰洛称呼为‘他’说明娇娇是真的有把慢舞者当做朋友一样在进行对话,而不是自言自语。(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慢舞者承受了太多,或许娇娇总会偷偷和她吐槽杰洛也说不定(比如笑话一点都不好笑之类的(。

乔尼唤慢舞者初老之马…慢舞者今年11岁,而马的平均年龄大约在25到30岁,这也就是说…有可能慢舞者不光是杰洛死后乔尼仅剩的朋友,更是陪了乔尼一辈子甚至送走了他的那个。(这场传奇旅途最后的见证者居然仅剩天各一方的慢舞者和女武神)


迪亚哥·总是精准踩到娇尼雷·布兰度

乔尼:我才下定决心解决掉杰洛,你别给我来碍事!



能够击败那个杰洛齐贝林的人,就只有我乔尼乔斯达啦——!

告诉我是我磕疯了还是这段真是存在有既视感——

你的初吻对象不是JOJO,而是konoDIO哒!(完 全 一 致)(乔尼反派石锤)(老谢原来才是女主剧本)


比赛中第一次肩并肩!!


在搭‘顺风车’之前,算上砂男在内有四个和杰洛差不多距离的选手,老谢却只回头叫了娇尼,这也是老谢第一次叫娇尼的名字。

翻遍了前面所有的内容都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在老谢面前提到过娇娇的名字,包括主持都说因为没有背号所以不确定选手名字,唯独只有一次是娇娇自己在老谢附近说出来的,没错,就是上面那个kono乔尼乔斯达哒。

而那个时候的老谢正跑在乔尼前面,在策马的时候前面的人是很难听清后面的人在说什么的,除非对身后的人有特!意!关!注!(老谢你别装了,你就是全程在意着娇娇的)

【亏你能追我追到这里来呢!】(男(主角)追女(主角)隔座山,娇娇多不容易)

这里老谢又发挥他的黄金精神在要搭便车之前给娇娇进行了场单独解说(看老谢这只容得下一个人的目光,剩下的几个人不过是他不在意的赠品而已)



再来看几个人的反应,懵逼脸x3(迪亚哥居然都石乐志的说出来了何方神圣这个词[当然也有可能是翻译问题],明明之前还在说老谢是个大外行),和一个瞬间就明白了老谢意思的娇娇[灵魂伴侣岂是说着玩的]

 

随后老谢第一个到达终点


盯着老谢背影沉思的乔尼,考虑到1st全程乔尼的目标只有赢过杰洛,这里大概是在思索输了之后怎么才能引起对方的更多注意的对策。

(这个喘到不行的娇…说起来有点下流……)

 

接下来老谢被吹了黑哨,从第一名掉到21名…




这一串分镜描绘了所有人刚得知消息时的震惊,通报主角虽是老谢,但从表情来看乔尼甚至比老谢还要惊讶和不敢相信。

接下来的反应对比最明显的区别就是波克洛克。



其实理所当然的,对于普通人来说,在比赛里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胜过了一直压了自己一头的人或者自己一直想要赢的人,即使是偶然捡来的胜利,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迪亚哥只给了一个抬头看排行的动作,排名提前对于他不是第一的事情也没有变化,所以他没什么特殊情绪也正常。

(曼登提姆我真的想说是不是老师单纯就是忘记了在之前画他,所以撞线的时候在最外面补了匹马,这里补了个排名)

但乔尼的反应就…嗯…如果说老谢浑身颤抖满头是汗是因为愤怒,那乔尼满头冷汗注视着对方的情绪是为了什么呢?

不考虑后面才被点明的漆黑意志,仅看开篇这部分内容,乔尼性格的大体轮廓也包含着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这一点,而之前也说到过,1st乔尼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赢了杰洛,而从结果上来看,他做到了

那么这就很有趣,乔尼的反应是一定不能像波克洛克那样激烈的,但正常也或许会更偏向迪亚哥那样看起来无动于衷,或者最简单来说…如果只是单纯想观察老谢被处罚之后的反应,满脸的汗是完全没必要的。

并且从给出乔尼的对话框里那么长的省略号来看,这个反应是在…我除了乔尼是在替对方担忧之外想不出别的心情了……

 

粗略计算一下,从两天前的偶遇到这里比赛结束铁瘫两个人的接触——乔尼围观老谢决斗,两个人短暂对话,老谢围观乔尼上马,在赛场相遇,比赛过程,比赛结束后等待结果——这一套看似很丰满的过程,实际上大抵两个人的接触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这还是刻意放大了时间之后的猜测,并且包含了两个人其中一位单方面观察另一位的时间,如果只看两人互动接触的话,或许只有半个小时不到)

——为什么会为了只接触了如此短暂的一个人产生…对于乔尼来说或许可以称为如此多余的情绪呢?

[我知道大抵总会有人想是作者安排,是剧情杀,一切都看作者想怎么画之类的,这种想法固然没错,但所以说这就是有趣的一点,角色的命运掌握在作者的手里,而作者在思考安排并赋予他们生命的过程中,这一段的命运又掌握在谁的手里呢?]

(依旧在背后默默注视老谢的乔尼)


(截这张单纯是因为老谢的反应太可爱了——以后我再也不会找你说话了!——文手太太们快从这里下手啊!!)




这里两个人一套动作简直行云流水…老谢搅完局子转身,娇娇抬手接住飞过来的瓶塞,再回神老谢就站在身边跟自己讲话。

也就是说这里老谢大概率是特意来找乔尼交谈的。


Lesson2:别让肌肉察觉。

这里用词就和开场用了变化,似乎一直以来对于lesson1的定义都在老谢那句别对我抱有什么奇怪的期待,我不确定是不是荒木老师确定过这个【修改补充:重刷完毕找到了答案,偏结尾的剧情确实确定了lesson1这句话,考虑从7部开头到最后真的更新时间蛮久,不排除老师是忘记了或者是对开头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对不起金鱼脑的我也忘记了这里(猛虎落地式土下座)】,但仅仅回到现有的剧情里来看,很显然,其实对应的上lesson的,更像是那句“你已经掌握到答案了”。

但在那句话里,老谢的用词还是给你个提示,而这里已经变成了lesson。

不管你如何理解这个lesson,是当做‘课’或者是‘经验’,词语的意义和重量同提示这个词都有着极大的区别了…

这个lesson几乎确定了老谢作为乔尼指导者的身份(师…师生恋?),当然这是停留在很表面的描述,因为后续随着剧情的推进,这个指导者的身份界限逐渐模糊,并且是彼此融合了的,你我都在从对方身上汲取养分,这才是成长,当然这些放在后面的剧情再慢慢聊。

 

这段剧情的另一个点在两个人的对话。

[我问你…你打算继续跟着我……参加下一个stage的赛事吗?乔尼乔斯达…]

[………当然!我一定会亲手击败你的!]

(在漫画里标点符号真的是很重要的情感表达,不是随便画着玩的,而这段台词的几个省略号表达了很多东西)

之前说到过,乔尼的性格里带着些许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且他在1st的榜单里也确确实实赢过了杰洛,但这段台词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他并不认可自己的这份捡来的胜利。

想来这里大部分原因或许是因为乔尼身为专业骑手内心存在的高傲(甚至包括迪亚哥之前的淡薄反应和后续砂男给予过二人回报可能同样是这个原因),但有没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是因为杰洛对于乔尼的与众不同呢?——在于杰洛是乔尼追逐的目标,而非敌人

 

JOJO探讨的主题一直围绕着命运,而在看这部分的时候,我就在想…大抵这就是老谢的命中注定吧[笑],他是注定要‘’给乔尼的。

不妨做一种平行世界的猜想,若是1st老谢真的拿了第一,真的还会有这句[我问你…]的出现吗?在得知自己被判犯规之前的那一段时间里,老谢可是从未展现出来过要试图和乔尼搭话的迹象,倒不如说,正是因为在比赛起始的1st老谢就吃了瘪,所以才会对这场比赛的观念有所改变——如此遥远旅途的比赛,一个人的能力再强都会有做不到的事情,他需要有人的帮助,而在这一群人中,乔尼乔斯达是他唯一一个相对了解‘知根知底’的人,在这场比赛里,杰洛同样也是没有别的选择的人

所以我个人的猜想是这样的:即使杰洛真的得到了1st的胜利,在后续围绕遗体的比赛过程中他也绝不可能是完全抽身而出的那一个,而乔尼的性格也绝对会缠着他继续走下去——这一点老谢真的是输给了命运,即便他胜了一小场,也不可能胜完全盘,乔尼乔斯达这个人就写在他的命盘里,他总会有一个时间点需要乔尼出现他身边。


而在这个世界里,他们从最开始就需要对方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4)
热度(2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Mr. Cellop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