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擅长的事情
就是发自内心的厌恶自己

 

【瞎哔哔】铁瘫编年纪事——初遇篇

  •  首先说在最前面,这个整理其实主要是留给自己的一个纪念。铁瘫对我的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而我除了嚎这两个人太真以外什么都不会了,所以想尝试做一下糖分整理,也算重刷研究人物并且胡扯一下我自己的理解。也许有太太会整理或者做过相似的,但阅读带给每个人的感受都不同,所以这篇只代表我自己的看法。

  • 随缘哔哔,图多杀猫,会记录很多琐碎的小细节,所以视情况整理(大概率会咕)。

  • 如果有哪些地方理解上出了根本上的错误或者有遗漏请告诉我,也欢迎来一起感叹歌颂爱情!

  • 强烈建议没看过7部的人不要点开!这是完全的CP脑向!我不希望影响其他人的原作观看体验!

  • 废话完了,下面正式开始我流向铁瘫爱情故事。

——————————

故事一开始是砂男登场,但是这里有一个细节需要记录,砂男藏着的白人的书籍。


Holy Bible,圣经

另一本实在是看不清…询问了我国外的朋友都没有答案,如果有人看出来是什么请告诉我…

通过砂男和姐姐的对话可以看出这些书籍原本的主人是老谢,并且一蹦八米高老谢你真的人类吗?【。


接下来剧情正式介绍SBR比赛,首先是一个时间点


SBR正式开始时间为1890年9月25日上午十点,而老谢是提前两天前来报名,所以铁瘫的初见日期:1890年9月23日,地点在圣地亚哥海滩,就是这天在这里他们遇见了爱情【。

(老谢登场)
(乔尼登场[实属没牌面…])

故事从这里正式开始,乔尼同老谢的相遇相当平凡,扒手偷了老谢的20美元从而引发了一场决斗,而乔尼只是围观群众里最不起眼的那个人——但这里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乔尼是比所有人都看的仔细的那个人。


没办法解释为什么一场普通的决斗会穿越人层吸引到乔尼的注意力,也无从得知乔尼细致观察老谢和别人决斗的理由是什么,而这里乔尼伸手触碰杰洛铁球的动作是单纯的因为好奇?还是潜意识感受到了其中会蕴含某些秘密,或者就是最简单的那个解释——命中注定?


从乔尼的自述中不难看出,他来到海滩其实并没有明确的目的性,不如说是感受到了吸引所以做出了选择。

而这个吸引就是命运的指引——按照乔尼过去的经历,这种面向全世界的大型比赛乔尼会撞见过去的对手和手下败将的几率非常高(就比如这时候的迪亚哥,压根就不会正眼瞧乔尼),而乔尼的风评已经差到了极点,过去的天才骑手因为玩女人落得残疾,他已经成为了人们口中可以茶余饭后用来闲谈调侃的‘笑话’,在医院里遭受过的经历也不难让人想象乔尼或许承受过更多的当面的侮辱。

(这里很恶意的一点就是乔尼得知SBR的比赛八成也是通过这张报纸)

如若不是命运的刻意为之,乔尼会有勇气让自己来到这充斥着恶意的赛场吗?这问题也许没人能有准确答案。但可以肯定的有一点,虽然是命运牵扯着乔尼来到了赛场,但却是乔尼自身感受到了来自‘美’的吸引力,既崭新耀眼的‘美’。


在这里我一定要狂吹老妖的分镜——这个‘美’太棒了。

人生已经一片漆黑的乔尼会被任何有机会能驱散黑暗的光芒所吸引,而老谢身上所隐藏的秘密便是带给乔尼‘崭新’和‘耀眼’的美丽(指站立和新的未来)的机会。杰洛是乔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他最后的飞蛾扑火,无论你怎么说,乔尼注定会被从杰洛所携带的‘光芒’而吸引,因为乔尼是没有其他选择的人

【顺便说,这个美我还可以肤浅的认为就是老谢真的很美了!他就是很美很好看很崭新(?)很耀眼啊!你看他坐在马上阳光从他身后照射下来的样子,这简直就是恋爱的感觉嘛!其实就是娇娇的一见钟情嘛![完全不是]】

 

于是我们把话题绕回来,那么之前的说到的‘没办法解释’,‘无从得知’和乔尼触碰老谢铁球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归根结底就是所有的因素都掺杂其中,各种简单的复杂的说不清道不明的理由融合在一起,一点点的命中注定,一点点的好奇心,一点点的灵魂之间的吸引力,触碰这个简单的动作按下了相遇的按钮,相遇才会有交集,有交集才会有所改变,有改变才会后来更多的故事——

(别对我抱有什么奇怪的期待)

(属实漆黑,直接用碍事路人当跳板(。)

(第一次牵手手![我不醒])

后来更多的对话——


和后来最关键的改变——


所有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最终形成了这个主题为成(ai)长(qing)的【故事】的开端。

 

我相信乔尼乔斯达是此生注定同杰洛齐贝林相遇,如若是命运的齿轮将两个人转动到一起,那我坚信不管用D4C走过多少个世界,他们一定都是会在一起的。

 

剧情继续,比赛开始前三小时。

(娇娇情敌登场)

如果说上面相遇的那些故事发生都是杰洛对乔尼的吸引力引起的,那么接下来的这里就是双方转换。

先来回顾一下老谢之前在乔尼面前的表现——


(这里其实有一个微妙的点就是说难听话之前先夸人,结果却是明确告诉了对方铁的旋转(看到了吗?旋转)是自己的武器,绅士打架之前先报招式吗?果然老谢才是继承了黄金精神的人(。))

这些行为总结来说大概就是几个词——高冷,装逼,目中无人,总之很让人(乔尼)来气【。】

但这对杰洛而言大抵只算得上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因为对这个时间点的杰洛来说,乔尼就是一个同他毫无关系的陌生人,他完全没理由同对方说那么多甚至为对方再一次演示铁的回旋(这里如果在稍微往后联想一点杰洛的父亲对他进行的冷漠应对一切的教育方式,那杰洛给的回应几乎可以称为热情了,还牵手手了呢[x]。)

但这段对话有一个关键点在于老谢说了——你连马都骑不了了。考虑到娇娇被挂在房顶上的时候露出了腰,以杰洛的医术,他应该就能看出乔尼的身体状态。


而有了这个关键点,接下来老谢的行为就不难理解了。

首先先让我嚎出灵魂深处的疑问——在有3500多名选手驻扎的地方,有多大的几率是老谢一掀起帘子就能看见乔尼丢在原地的轮椅呢?(别跟我讲什么剧情需要剧情杀,我不管我不听,就是缘分,缘分让爱情相遇!)

(粉色轮椅还怪可爱的)

如果杰洛对乔尼的吸引是命中注定的相遇,那乔尼对杰洛的吸引就是命中注定的相识。这个‘识’让杰洛单方面对乔尼的性格…倒不能说产生了了解,更准确也许应该是产生了‘兴趣’。

一个确定无法步行的残障者,将轮椅扔在这里,会去做些什么?疑问是勾起杰洛抬头去寻找乔尼身影的原因。(注意这里老谢手上还抱着一堆东西)


从路人对话里的信息我们可以得知,杰洛这时就已经了解了乔尼过去是天才骑手,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在尝试上马,并且昨晚小腿就受了伤——这代表了老谢已经知道了乔尼曾有过风光的过去,知道了他瘫痪身体的部分状态,知道了他做了多久的尝试,知道了乔尼性格里一些坚韧的部分。

而有了这些讯息之后来观察老谢的表现,从远处旁听到靠近,甚至连手里的东西甚至都挂在了一边,这和他之前不管闲事的行为可是严重不符,包括老谢的这个表情,就很有深意。


他在想些什么呢?这小子居然真的打算参加比赛?他居然真的尝试了这么久?或者作为医生在观察乔尼和马的身体状态?无论他想什么,最关键的都是,在杰洛会分心思考观察乔尼的事情的时候,纽带的第二环就已经悄悄的扣上了。

这里老谢的性格也有了一个隐约的轮廓,虽然他看起来很冷漠很装逼(。),却是一个会对因由自己的行动导致事情发生转变而产生情绪的人。当乔尼因为他的话语选择了即便是爬也要爬上马参加比赛的行动,杰洛的性格就没办法让他再一次策马而去。


而后来杰洛和路人的对话也蛮有趣的(静静地在这边看着他(的努力),娇娇错过了什么甜美情话)

[照这个样子的话,那小子绝对上不了马。]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这种无用的执着没办法,但有别的方式可以。

[反过来说,如果他上得了马,那他就已经超越人类的极限了。]这里的‘如果’有两种含义,一种就是乔尼真的凭借自身的力量上了马,另一种就是老谢家祖传的旋转能力…无论通过哪一种做到,都是超越人类的极限。

这说明了什么呢?这说明了在这个时候,老谢就已经思考过乔尼能上马的办法了——老谢你为一个陌生人思考太多了哦?你忘记你父亲的教导了吗?(事实就是正因为老谢不是完全听话的性格,或者说他骨子里不是会遵守本分的‘传承者’,才会选择来参加这个比赛,让我高歌爱情,是彼此的命运和性格牵扯着彼此互相选择。)

 

随后比赛即将正式开始。

(到这里一直都没显示娇娇的比赛号码,但他和老谢挨得很近,应该是同老谢遇见之后立刻就去报名了。)


这一段剧情要着重看一下慢舞者,有几个点:一,她拖拽着乔尼来到乔尼的应在的准备赛区,二,温和的目光,三,舔乔尼的脸。

(顺便这里娇娇躺在地上的时候老谢的表情蛮像笑了?)

在老谢观察乔尼的那段时间里,慢舞者在一般人眼中的评价是这样的:


而老谢对慢舞者的评价是这样的:


画个重点:你那匹马,并没有错。

看见没有,这灵魂夫夫在连彼此都不知道叫啥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能摸透对方了(我狗眼瞎了),老谢在马场观察乔尼试图上马的动作的时候大抵就看出来了端倪(退一万步说过去的天才骑手怎么可能会被马贩子糊弄了),大概是在慢舞者舔乔尼脸的时候肯定了这个想法。

在其他人认为乔尼和马遇到对方都挺惨的时候,只有杰洛看出来了——这是乔尼的选择。

并不是慢舞者性格不好,而是她在试图配合乔尼想要上马的动作,只是人和马都不得窍门。(所以只能拖着挂件乔尼上场(。))

但幸好可怜的娇娇坚持到了这一步终于成功引起了老谢的注意力:我开始对你有兴♂趣了!

 

比赛开始前仅剩两分钟,在3652的人海里,老谢终于给了乔尼提示。

(快看是老谢给乔尼的第一个正式的笑容!!顺便看给娇娇急的,满头是汗(万一是被对方满嘴金牙吓得(。


老谢给过提示就转脸(假装)不再看娇娇了,幸好娇尼脑子转的也很快——你已经掌握到答案了——对应着自己(和老谢)之前说的话——旋转(老谢你看到了吗?这是你自报技能白送给人家的)

更新补充,乔尼这部分的台词也有巨糖:就算我现在跟不上你…就算比赛结束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

这就说明了在这里的时候娇尼就已经打算好了,就算上不了马没办法参加比赛,他也已经做好了纠缠老谢到最后的准备…(老谢你就认了吧,你这辈子逃不过乔尼的魔爪了)

(慢舞者真的是一匹很温顺的马T T)


(这格分镜就坐实了老谢是假装不看娇娇,其实将对方所有动作都看在眼里。)

乔尼:我好想再多了解那颗铁球啊…(正确翻译:我好想再多了解齐贝林家只有长子和长子夫人才会了解的秘密啊(。))

 

随着乔尼伴随着旋转在最后一秒上了马,Steel`Ball`Run比赛(别名铁瘫爱情故事)正式开始————




←to be continued



评论(3)
热度(26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Mr. Cellop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