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擅长的事情
就是发自内心的厌恶自己

 

我从不觉得死亡是cp的虐点,事实上到不如说死亡在很大程度上能升华一对cp,并不能算是我内心的bad ending。

很浪漫的一点,对于老谢和乔尼来说,你要是问我什么时候是老谢真正死去的时刻,我会说是1901年乔尼死去的那一刻。

在非常大的程度上,你可以说乔尼是杰洛的唯一,唯一相伴的人,唯一信任的人,唯一的挚友,唯一了解最真实的尤里乌斯恺撒齐贝林的人,这些话说了太多都快听腻了但是还是不得不说。

而这个真实,是被掩埋在杰洛所传承的历史之下,被束缚在家族之中,连杰洛的家人都不曾了解过的。这辈子真就只有乔尼一个人见识过,因为什么?因为是乔尼同杰洛一起将这些埋在最深处的东西一点点挖掘出来的。


杰洛的家人当然会记得他,他的弟弟妹妹们也许会和自己的孩子讲,自己曾有个性格古怪让人捉摸不透的大哥,只可惜英年早逝。

一点点单薄的回忆和讲述,最后余下一个名为杰洛齐贝林的躯壳,承载着这个人七分自我。

乔尼当然也记得他,也许他会抱着孩子,跟着书本上讲述的恺撒大帝的故事告诉自己的孩子:我认识这个人哦,他会唱奇怪的歌,喜欢抱着小熊妹妹睡觉,他是个固执到一根筋的人,偶尔又很任性,但他很真挚,很纯粹,你爱他一分,他会给予你十分,你爱他十分,他会给予你一百分,如果他还活着,你们一定可以玩得很好。

同样单薄的回忆和讲述,将最重要的秘密掺杂在带着几分童稚的谎言里,却在背后藏着尤里乌斯恺撒齐贝林再无人能触及的三分灵魂。

死亡不是终点,遗忘才是。

那么当乔尼生命终结的那一刻,杰洛的三分灵魂也一同消失了。

比赛结束后的人生,我想乔尼一定是无比珍爱的,他带着杰洛的一部分活着,看这世界更多的风景,感受更多的故事,在偶尔难眠的夜晚看着月光回忆比赛中的点滴,在理娜无奈的目光里和孩子唱那些莫名其妙的歌。

但乔尼也不后悔自己的死亡,因为他作出牺牲自己的这个决定,同样是那场比赛所带来的改变,是杰洛在那段旅途教会他的。

十年时光,没有彼此,又处处是彼此。

我不太想说这是爱情,爱情两个字太单薄了,我爱你这三个字也太浅显了。

只是…这是多么,多么浪漫的情感啊。








评论(2)
热度(3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Mr. Celloph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