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擅长的事情
就是发自内心的厌恶自己

 

我并不觉得一个人死了,另一个人要独守一生才是爱——当然这可以是爱的一种方式,是每个人选择的不同——但是与此同时爱也可以是继续人生漫长的旅途,去遇到未知的事物,去感受和接受,学着去爱别人和被别人爱。

这或许是离开的人更希望看到的被留下的人所拥有的生活。


我一直觉得乔尼和理娜的相遇带着点…命运式的浪漫感。

要如何形容的呢…大概是一种,你前半生最爱的人,指引着你来到了你后半生会爱的人的身边。

我始终觉得杰洛是带着神性的,他的童年成长在鲜血与死亡的残酷之中、生活在疏远和冷漠里,但他依旧保持着自己的是非观,学着摸索寻找着自己的道路。几百年的家族,可能教育方法也是百年如此延续的,就出了他这么一个特例,这大概就是与生俱来的天赋。成长环境让他对人情世故变得极度不敏感,却依旧抹不掉他骨子里带着的“神爱世人”的天性。

杰洛的开始和最后都逃不开他的这个天性,一个乔尼,一个露西,两个都是他嘴硬说过不救的人,最后也都是他拼了命救下的人。

而在整个比赛甚至整个人生中,乔尼对杰洛来说都是如此特殊的存在,反过来也是同理,杰洛对乔尼来说的无可替代在最后让杰洛成为了只属于乔尼一人的“圣人遗体”,他没办法让他所爱的人的遗体流落他乡。

那么,你相信引力吗?


以下是我非常私人化的想象——

返程的路是乔尼和杰洛彼此所能相伴的最后一段路。

所以我的爱人啊,请踏上送我归乡的船,去遇见属于你的未来吧。

这是我能给予你最后的礼物了。



【谁敢说杰洛这个男人不浪漫呢……】

评论
热度(26)
Top

© Mr. Cellophane | Powered by LOFTER